美國共和黨今日稍早正式提名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為總統候選人,威斯康辛州的眾議員萊恩(Paul Ryan)則被提名為羅姆尼的副總統候選人。

在佛羅里達坦帕參加共和黨代表大會,羅姆尼贏得了2061名代表的支持,遠超過提名所需的1144張選票門檻。來自各地的共和黨代表們承諾,將在大選中投票給羅姆尼。

羅姆尼本週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中推銷自己,並宣揚對美國經濟復甦願景,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也在今天公布新民調結果,顯示他和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支持率逐漸拉近。

路透社/易普索4天滾動式民調顯示,在可能選民中,歐巴馬以45%對43%的支持率領先對手羅姆尼2個百分點。這和昨天公布歐巴馬領先4個百分點的結果,差距進一步縮小。

這項4天線上民調訪1325人。民調信賴區間在正負2.8個百分點。

《中央社》自佛州坦帕綜合外電報導,其他民調也顯示歐巴馬和羅姆尼支持率不相上下,而共和黨競選陣營官員也深信,他們有很好的機會在11月6日總統大選打敗民主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