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23日於柏林會面,就是否延長希臘削赤期限進行交換意見。2人皆針對希臘問題表達一致立場,呼籲希臘實行緊縮政策,堅持經濟改革,否則別指望在原定的救助計畫上,有任何轉圜的餘地。

由於希臘總理薩馬拉斯於當地時間24日、25日,將分別前往柏林與巴黎,與2國領袖會面,並將提交延長削赤期限的新方案,梅克爾與歐蘭德2人也藉此會談,為提供給薩馬拉斯的最終訊息定調。

會談後,德國總理梅克爾仍持續一貫強硬立場,要求希臘必須遵守一切撙節承諾,否則任何談判皆難以進行。法國總統歐蘭德則表態「希望希臘能續留歐元區」,不過一切仍得視希臘是否能做出必要的努力,才能達成目標。

希臘總理薩馬拉斯近來接受德國媒體訪問,要求國際救助機購能「給希臘一點喘息空間」。不過這項說法也立刻遭到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反駁,蕭伯樂認為「更多的時間,並無法解決問題」。他強調,歐洲對希臘的援助已經達到經濟上可行的極限。「給予更多時間,也有可能意味著會花更多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