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基輔的烏克蘭國家藝術博物館,9月9日之前正在演出真實版的童話故事「睡美人」;6名年輕貌美的姑娘輪流躺著被吻。她們只要張開眼睛,就必須嫁給吻她的「白馬王子」,或者是陌生的惡人。

依據一紙法律效力存疑的合約,繳費報名參加活動的男士,如果吻醒了「睡美人」,同樣不能拒絕和對方結婚,否則將接受處罰。

因此,無論是白馬王子或「睡美人」,通過資格審查的先決條件是「18歲以上、未婚」。

他們也必須接受諸如疱疹控制的健康檢查。只能親吻「睡美人」嘴唇的「白馬王子」,上場前還得先吃薄荷糖。

超過100人報名搶當「睡美人」。不過,這畢竟是「一吻定終身」的賭局,有勇氣前來參加面試的只有20人,最後是6人出線。

她們穿上白紗,連續3天輪流躺在烏克蘭國家藝術博物館內的一張床上,等著「白馬王子」之吻。

她們假裝睡著了,用心享受每個吻;然後,在某個吻還在進行的當中,張眼醒來,許下終身。

25歲的雅娜(Yana Hurzhii)是6名「睡美人」之1,畢業於基輔的莫希拉學院,本來就對「睡美人」的心理治療感興趣,差點當作論文題目。

她說:「現今世界是瘋狂的,人們只能逃離或尋求救援,這樣的活動就是個例子。這當然是冒險,我很好奇會有什麼結果,但不害怕。」

另1名「睡美人」娜塔莉(Natalia)說,她相信能憑直覺找到她的「白馬王子」,感覺對了就張開眼。「或許這是唯一的方法,讓我我到靈魂伴侶。」

這不是婚友活動,策展的是加拿大籍美國藝術家塔拉斯(Taras Polataiko)。

有著烏克蘭血統的他說,只為了想結婚而參加活動是不夠的,「睡美人」需要更大的勇氣,一張眼就必須嫁給吻著她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