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請安樂死,1週前才被英國高等法院駁回的尼克林森(Tony Nicklinson),今天被發現陳屍家中,據信是絕食致死。

他交代2個女兒在他的推特上宣布死訊:「永別了,這個世界。我有過一些歡樂,但時間到了。」

法官先前曾說,如果沒有醫生獲准幫助尼克林森結束生命,他的選擇只剩下絕食而死。

尼克林森的女兒在他推特上說:「我們的父親以自然原因辭世。」家人也對媒體證實,尼克林森多年前罹病之初,也曾絕食。

58歲的尼克林森原是商人,2005年到雅典出差時嚴重中風。最近幾年他意識清楚,但頸部以下完全癱瘓,也不能開口說話,必須透過眨眼控制電腦和移動頭部來與人溝通。

尼克林森希望,如果他選擇安樂死,協助他死亡的醫生能夠免除刑責。然而高等法院16日表示,只有國會能修改謀殺相關法律,使協助某人死亡的醫生免罪。

這項判決意味著,尼克林森未來數十年都得依賴他人照顧生活起居。他情緒崩潰,嚎啕大哭。

他透過電腦說,他原以為如果法院看到他的模樣,看到他的生活的悲慘,因為殘疾什麼也做不到,法官就會接受他「不想活下去,帶著尊嚴死去」的理由。

他說,但法院的判決讓他心力交瘁。法律想讓他繼續過著越來越沒尊嚴、越來越悲慘的生活,讓他很難過。

尼克林森的妻子珍(Jane)當時替他說,他會上訴。她和兩個女兒都全力支持繼續興訟,但尼克林森沒有挺過這個星期,選擇絕食自殺。

56歲的珍,在她的推特說:「我失去一生的摰愛,但他不必再受苦了。」

影片是1星期前尼克林森獲知法院駁回他安樂死的聲請時,在媒體前情緒崩潰,嚎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