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曾經讓一堆父母陷入恐慌,因為牠們多達649隻,無法分辨或是記不住名字,都會讓孩子們失望。英國網友eponases最近發表了十字繡作品,包括「皮卡丘」的第1代151隻神奇寶貝活靈活現,流露了神奇的愛。

大人永遠搞不懂小孩為什麼著迷。神奇寶貝的神奇,不在於牠們個個長得可愛,而是戰鬥中永遠不會死亡;牠們只是喪失戰鬥能力,神奇地突然昏迷。對多數孩子而言,這已是暴力的極限。

「神奇寶貝」發展了5代,是歷來僅次於「瑪利歐兄弟」的熱門電玩,周邊產品之多元,卻更勝一籌。「瑪利歐兄弟」最近推出第2代,立刻在網路引起注意,這種氛圍下懷念「神奇寶貝」,當然不會突兀。

從Eponases的YouTube頻道觀察,她不止是十字繡專家,有些作品都和電玩、動漫有關。這次她花了8個月,以特殊的型態記憶「神奇寶貝」,就連影片的音樂也十分溫柔。

影片是eponases介紹她的「神奇寶貝」刺繡;它的音樂是木琴演奏,英國作曲家Alastair Cameron的「溫柔馬林巴」(Gentle mar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