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面環海,是個典型的海島國家,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農委會漁業署為了讓民眾了解過去1百年來台灣的漁業發展,製作了「勇渡藍海」記錄片,今(21)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發表會。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對台灣最好的是海洋,孕育台灣的也是海洋,海洋在台灣發展的歷史上有重要的地位,應該把它記錄下來。

陳保基表示,為了讓民眾認識台灣農業在過去一百年來的發展,農委會分別以農、林、漁、牧以及水力等主題,製做了5部紀錄片,希望透過影像,能讓民眾更了解屬於台灣過去的奮鬥故事。

這部48分鐘的紀錄片,把台灣過去的漁業發展做了簡單的回顧,並且透過鏡頭分享討海人在船上的生活與挑戰。另外,影片中也對於養殖漁業做了介紹,意圖讓民眾了解,台灣是養殖漁業發展與技術的強權。

漁業署最後表示,「勇渡藍海」紀錄片已經正式發行,有興趣觀看的民眾可以在漁業署網站上觀賞,另外在YouTube也有完整的影片可以欣賞。

影片內容即為「勇渡藍海」的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