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1)日出席鄭南榕基金會「自由巷」揭牌儀式時,首度表態支持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欣慰,但也強調保外就醫一直是民進黨的主張,呼籲更多藍營朋友站出來敦促馬英九儘速行動。

郝龍斌在今日的鄭南榕基金會「自由巷」揭牌儀式時指出,要化解台灣社會衝突不容易,但一定要有一方先跨出友善的一步,因此他呼籲相關單位以正面積極態度處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一事。他指出,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不只是司法問題,還牽涉到許多綠營支持者情感的社會心理問題,因此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在撫平社會傷痕上有指標意義。

對於郝龍斌釋放出的善意,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很欣慰,他也強調,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一事一直是民進黨的主張,也持續在全台議會提出動議,目前已經有5個縣市議會已經通過決議支持阿扁保外就醫,而由於其他議會目前仍在休會中,他相信未來其他議會也會陸續通過決議。

蘇貞昌也表示,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一事本來就是一個司法人權的問題,而不是政治上要互相對抗的議題,也不分藍綠,因此他也呼籲藍營應站出來,一起向馬英九呼籲,敦促政府趕緊在此事上有所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