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海洋局「2012高雄海洋博覽會」及新聞局「七夕港灣音樂會」,18至21日一連四天在茄萣興達港情人碼頭舉辦「2012夏戀港灣」活動,現場有海洋互動展區、船舶艦艇展覽等;18日下午的「七夕港灣音樂會」 逾777發燦爛煙火水舞秀,傳遞情人碼頭的甜蜜愛戀花見證幸福。

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七夕港灣音樂會」有偶像劇歌姬丁噹、情歌王子品冠、活力熱血的強辯樂團、高雄鱔魚王子林宗興將輪番獻唱;當晚7點7分,號召77對情侶佳偶,將在陳菊市長見證下,熱情熊抱擁吻77秒,並搭配超過777發燦爛煙火水舞秀,傳遞情人碼頭的甜蜜愛戀。

當日下午5時30分起在情人碼頭舞台區旁,主辦單位還免費限量發送500條碳烤魷魚,民眾憑兌換卷領取,每人限額乙張,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海洋局長孫志鵬指出,「2012高雄海洋博覽會」運用興達港特色景點如情人橋、八角樓、海上劇場等,規劃海洋教育互動展區、海洋汙染防治和資源保育專區、高雄市七大區漁會特色產品推廣、海洋攝影展等不同主題型態活動,讓參觀民眾瞭解不同海洋文化風情,還有整合海巡艦艇、動力小船及帆船遊艇等多元裝備化展示。另,提供平價及優質環境的帆船主題餐廳也開始試營運。

孫局長說,這次高雄海洋博覽會最大特色是增加許多海洋遊憩活動,包括「興達漁港-安平商港」藍色公路、環港觀光、獨木舟、重型帆船、海上牧場(海釣、採蚵、捕蟹、撒網、箱網養殖)、漁家樂舢筏等,讓民眾一次可自由選擇多種不同的海洋體驗,寓教於樂,適合闔家參與。

孫志鵬及賴瑞隆今(17)日聯袂召開記者會,與興達港區漁會理事長郭木村、台灣第一動漫舞蹈團體「CANDY STAR」,共同發出召集令,邀約大家把握盛夏的尾巴,攜伴前往興達港情人碼頭擁抱迷人港岸。現場並邀請一對情侶甜蜜示範七夕音樂會時愛侣熊抱擁吻活動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