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查獲有業者涉嫌將牲畜食用奶粉混雜在飲品中,消基會今(17)日呼籲,相關涉嫌的業者雖聲稱產品安全無虞,但為避免危害擴大,應先立即下架,待業者能提出安全證明後,才可以再上架販售。

日前台南地檢署查獲10噸牲畜食用奶粉,被不肖業者混雜在奶粉、咖啡、奶茶等當中,並已流入市面上。消基會今天特別針對此事發出幾點呼籲:

首先,相關單位應立即追查貨源流向並公布,以保障民眾安全。

其次,消基會呼籲涉嫌業者應立即將有疑慮之產品下架,等到能提出食品安全證明時,方可再進行販售。

另外,消基會也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儘速推動延宕許久、仍未強制實施的「食品履歷制度(可回溯體系)」,以及由消基會草擬的「消費者保護基金」政策,將其放置於《消費者保護法》中,完成立法。

最後,消基會也向民眾宣告,若有消費者欲退換奶粉相關產品卻遭業者拒絕或處理不善,可以向消基會進行申訴。消基會電話:台北總會(02)2700-1234、中區分會(04)2375-7234、南區分會(07)225-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