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秉叡拋出中生可納健保的提案構想,遭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指責過於躁進,蘇貞昌並於今(14)日上午約見吳秉叡,吳在會後表示,蘇認為現在台灣的整體氣氛與時機不宜談這件事,他也認同,並對自己的魯莽對外道歉。

吳秉叡今天表示,提出這個想法是基於法律人的判斷,目前該議案也還在形成階段,相關細節與配套都可以再討論,但是既然蘇貞昌主席認為此舉過於「躁進」,他個人也認同,因此,他會等到黨內凝聚共識後,俟適當時機再提出。

對於該議題所引發的外界紛擾,他說,「這段期間造成大家的關心,如果有造成任何人的困擾,都是因為我太過魯莽,基於我對人權的確信所做的議題的提出,造成大家困擾非常抱歉。」

但立法院國民黨團則打算在下會期提案修法,讓中生納入健保。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批評,民進黨在蘇貞昌的主導下,已經成為是非不分、進退失據的「一言堂」。他強調,國民黨團下會期一定會提出相關修法。

至於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則表示,除非中國承認兩岸為國與國的關係,否則,中生來台就是與一般外籍生不同,將強烈杯葛中生納健保的相關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