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二林園區將轉型為精密機械園區,彰化縣政府表示,樂觀其成;反中科搶水自救會成員吳音寧說,將暫停溪州的靜坐抗爭。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今天下午宣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四期(二林園區)轉型為精密機械園區計畫,將以永續發展為前提,結合國內研發能量,帶動地方發展。

針對中科轉型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彰化縣政府表示,樂觀其成。縣府說,將秉持兼顧產業、環保、農漁業及全縣民利益的立場,全力協助中科轉型並完成開發。

縣府指出,縣府對中科二林園區的立場,是基於國家及地方的政策、地方民意的支持與企盼、產業轉型與升級、彰化未來生存發展及保護養殖漁業與農業,縣府將全力支持二林園區的推動。

縣府表示,國家科學委員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將於15日舉行中科二林園區招商說明會,縣府將同時協助辦理相關廠商邀請作業,以行動招商辦公室,單一窗口服務,協助廠商進駐,以期早日促成園區建設。

因為反對中科取水工程,彰化溪州鄉農民已在水圳旁搭帳棚靜坐抗爭90餘天。

吳音寧晚間電話受訪表示,如果因為產業轉型,取水工程已不做到溪州來,自救會將於明天上午在靜坐現場發表聲明,暫時停止靜坐抗爭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