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跆拳女將曾櫟騁今天以14:2,提前擊敗芬蘭選手米柯能(Suvi Mikkonen),拿下倫敦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

這是台灣代表隊在2012奧運的第2面獎牌。先前,女子舉重選手許淑淨於53公斤級,抓舉96公斤加上挺舉123公斤,總共219公斤拿下銀牌。

曾櫟騁台北時間今日凌晨零時在4強賽輸給英國19歲小將瓊斯(Jade Jones),失去爭奪金牌的機會,但在清晨4點半舉行的銅牌戰,奮勇為台灣奪下獎牌。

4強賽時,曾櫟騁前2回合都處於領先優勢,卻在最後一回合落敗,以6:10輸給地主國選手瓊斯。銅牌戰面對芬蘭選手米柯能時,她積極進攻,第3回合時間還沒結束,就領先12分,提前結束比賽。

前一天,跆拳道隊有2名選手出賽,但都無法晉級到獎牌戰,楊淑君在女子49公斤級8強戰止步,魏辰洋也在男子58公斤級8強戰落敗。曾櫟騁是奪牌的最後希望,她也不辱使命,漂亮完成任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