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橡樹溪(Oak Creek)警方初步消息,1名槍手5日上午攻擊密爾瓦基市郊的印度錫克廟,殺死做禮拜的6名信徒,自己也被警方擊斃,30名受傷者有3人命危,包括1名首先趕到現場並與槍手駁火的警探 。

目前消息並未完全清楚,大致的情況是:1名30多歲的男子在廟門對1名教士開槍後,入內攻擊信徒。大祭司被鎖在廁所內,但身上帶有手機可以報案。首先趕到的警力和槍手在停車場槍戰,擊斃了凶嫌。

先前紊亂的訊息包括2人作案,但警方稍後說,無法證實尚有1名凶嫌,也還不知道還有沒有其它人涉案。調查威斯康辛州錫克廟槍擊案的地方和聯邦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把這起槍擊喋血視為「國內恐怖主義事件」。

錫克教的歷史超過500年,全球信徒2700萬人,其中50萬人住在美國。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他獲知槍擊喋血後深感悲痛。他在白宮聲明中說:「我我們國家因為錫克教徒而更加的富饒多元,錫克教徒是美國大家庭的一部份。」

影片是警方封鎖時的現場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