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美國總統的羅姆尼(Mitt Romney),一直無法擺脫有錢人的形象,連倫敦奧運都不放過他。他太太合夥擁有的一匹母馬,2日已在奧運馬術項目出賽,先前媒體就猛拿牠身價高過美國家庭年平均收入做文章

安.羅姆尼(Anne Romney)合夥擁有的這匹15歲母馬,名叫拉法爾卡(rafalca)。由於她曾經不得體地向媒體透露,羅姆尼可能挑選女性當副手,美國談話節目還譏稱,要等馬術賽結束後,安才會公布羅姆尼的副手是誰。

拉法爾卡的騎師是53歲的艾伯林(Jan Ebeling),他們這組2日在奧運馬術個人賽第1天就亮相,以 70.243分暫列第13。對於媒體的追逐,艾伯林說,他歡迎大家關注傳統的馬術表演。

奧運的馬術項目今年很政治,先有英國女王的外孫女奪牌,又有羅姆尼家的馬兒出賽,突然成為媒體競相採訪的重點。

美國媒體分析,美國人也愛騎馬,喜歡的是馴服,奧運馬術強調的是騎師與馬匹的默契,在場上合跳巴蕾。媒體並且認為,多數美國人可能不會把馬術視為一種運動。

那麼,美國媒體之所以關注安.羅姆尼「合夥擁有」的拉法爾卡,就在於貴氣;談話性節目也不曾忘記提醒觀眾,羅姆尼擁有海外資產。

拉法爾卡因而也被納為羅姆尼家庭成員,媒體稱牠「拉法爾卡.羅姆尼」。

影片是艾伯林和拉法爾卡的馬術,但不是奧運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