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颱風蘇拉來襲,高雄市入夜後風雨明顯增強,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己在晚間8時提升為一級開設,市長陳菊要求各單位整備各項防災設施與機具,對需醫療照護居民先行執行「預防性撤離」;晚間10時,市府宣布明(2)天停止上班上課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蘇拉颱已在台灣東北部降下驚人雨量,高雄也列入陸上警戒區域範圍,高雄市晚間8時過後,風勢明顯增強,不過雨勢時急時緩,斷斷續續,經常伴著風勢刮落,不一會即停歇。

由於氣象局指今晚至明天白天,是蘇拉颱風對高雄市影響最強的時候,可能出現豪雨至大豪雨的機會,山區總降雨量最高可達800毫米,應嚴防豪大雨引發溪水暴漲、土石流、坡地崩塌等等災情發生,市府晚間10時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陳菊市長下午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防災情形。目前全市的收水站、截流站與抽水機具均已整備、待命中,而颱風來臨前,社會局已陸續運送共8,536公斤的儲備物資至山區,目前山區都備有2週以上的存糧,民政局也準備43,335個沙包以備不時之需。

陳菊表示,依中央氣象局預報,明天開始高雄地區將有明顯的雨勢,希望相關單位把握最後的防颱整備時間,於易淹水、土石流潛勢區預置救災設備、機具、油料、人員等,以應各種突發狀況,並確保各水門、抽水站、截流站及抽水機組之各種功能都能正常運作;而山區各區公所應就有關慢性疾病、孕婦、洗腎等需醫療照護居民,先行執行「預防性撤離」。

由於適逢大潮,陳菊要求各單位人員務必堅守崗位,提高警覺,落實各項防颱整備措施,讓災情減到最低,同時提醒低窪及沿海地區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嚴防海水倒灌,易淹水地區設有防水閘門的民眾在豪雨期間也請儘早裝上,避免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