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今天擊敗羅馬尼亞好友克里山(Adrian Crisan),闖進奧運桌球男子單打4強。接著的奪牌之戰,倫敦時間2日下午6點舉行,對手是中國王皓與日本岸川聖也對戰的勝者。

這是台灣桌球在奧運男單首次擠進4強。女單方面,中國轉籍台灣的陳靜,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拿過銀牌。

莊智淵今天與克里山之戰,氣勢驚人。他一開賽就猛攻, 11:3拿下首局,接著3局再以11:4、11:4、11:5輕取對手,以直落4獲勝。

克里山曾和莊智淵在同個俱樂部打球,兩人交情很好。賽後他說,過去如果沒有莊智淵陪他一起成長,他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績,「我們是好朋友,賽後也是」,祝福莊智淵在奧運能夠完成奪牌的夢想。

莊智淵世界排名第8,這次列為第5種子,直接由第3輪參賽。與克里山對戰前他先以局數4比0擊敗匈牙利選手吉威可(Daniel Zwickl),晉級第4輪;再對上克羅埃西亞選手加奇尼(Andrej Gacina),再以局數4比2獲勝,順利挺進8強。

中國王皓與日本岸川聖也的比賽,是當地地時間1日上午11點舉行。兩人中,莊智淵曾和王皓在2004年雅典奧運8強賽對戰,當時莊智淵落敗,無緣挺進4強。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