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吸引更多韓國及中國的年輕背包客到台北旅遊,北市觀傳局今(31)日宣布斥資近新台幣800萬元開拍微電影「愛上台北」,找來指導台灣觀光局2010年「Taiwan touch Your Heart」台灣觀光主題曲的導演羅乾賓,由演唱「那些年」電影主題曲走紅的中國歌手胡夏以及韓國新生代演員趙慧仙擔任男女主角,透過影片介紹代表台北的美食、景點,預計8月底完成拍攝,9月起,在YouTube等網路媒體播放,劇情結果將在11月於網路開放預測故事結局活動,以炒熱話題。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致詞時表示,松山機場與首爾金浦機場開放直航後,韓國直飛來台的旅客人數大增;而隨著陸客自由行開放,也意味台北與中、韓等重要城市的往來更為密切。現在正是台北市大力推動自由行觀光的良好契機,而台北市也是全國第1個運用網路微電影來行銷城市,希望能把台北友善的市民與環境,呈現給中、韓民眾,進而帶來商機與交流,並加快台北市國際化的腳步。

胡夏在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充滿人情味,剛到台北時,就是靠著這些溫馨關懷,讓他在異鄉卻不會感到寂寞。至於台北的美食,他說,滷肉飯讓他百吃不厭,差點破了該部微電影中的美食梗。而曾與蔡康永、黃立行合作過的趙慧仙則說,她到台北最想品嚐麻辣鍋,身為韓國人,相信麻辣鍋辣不倒她。

觀傳局長趙心屏指出,該部微電影結合樂活、時尚、懷舊、文創與生態等主題將拍攝5個單元,時間從3到5分鐘不等,希望透過微電影的拍攝,吸引中國還有韓國年輕人到台北尋找片中男女主角所踏過的足跡,品嚐台北最受歡迎的美食小吃,感受台北專屬的城市氛圍,進而愛上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