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台灣代表隊持續奮戰,當地30日的賽事中,桌球男單莊智淵挺進8強,射箭郭振維、譚雅婷分別闖進男單、女單16強,羽球女單鄭韶婕、戴資穎首戰都輕鬆過關,郭婞淳獲得女子舉重58公斤級比賽第8名。

另外,羽球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分組賽迎戰印度以局數1比2落敗。女子射箭雷千瑩在1/16個人對抗賽遭到淘汰。

莊智淵世界排名第8,這次列為第5種子,直接由第3輪參賽。他中午先以4比0擊敗匈牙利選手吉威可(Daniel Zwickl),晉級男單第4輪;晚間對上克羅埃西亞選手加奇尼(Andrej Gacina),最終以局數4比2獲勝,順利挺進8強。

射箭男子個人對抗賽部分,郭振維表現搶眼,首輪靠著延長加射,擠下委內瑞拉選手瑪拉維(Elias Malave),再以6比2輕取埃及老將艾南魯(Ahmed El-Nemr),拿下16強門票。他下輪對上烏克蘭選手,如果進入8強,可望碰上韓國「盲箭客」林東賢。

射箭女子個人對抗賽中,譚雅婷首輪以6比4驚險擊敗瑞士狄林(Nathalie Dielen),再以6比2淘汰德國的黎希特(Elena Richter),挺進了16強。

羽球女單採分組賽,不同組的鄭韶婕、戴資穎,首戰都輕鬆獲勝,鄭韶婕更只用了21分鐘,以21:11、21:9輕取奧地利普魯希(Simone Prutsch)。接下來是晉級16強的賽事,2名女將都期待順利過關。

許淑淨29日勇奪舉重女子53公斤級銀牌後,舉重隊30日挑戰女子58公斤量級賽事;郭婞淳以抓舉99公斤、挺舉129公斤,總和228公斤名列第8,金牌是中國李雪英的總和246公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