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被徵收的土地,竟然收到繳稅通知,而國防部也找不到買賣或付款資料,竟就把人民土地轉移為國有。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27)日接獲桃園縣王家陳情指出,其祖父王騰於民國48年過世後,持有的桃園縣大溪及新北市鶯歌等土地,在沒有當事人同意蓋章下,陸續被國防部徵收,並在民國65、66、67年甚至收到地價稅單追討稅金。

桃園縣王家兄妹今天到立法院陳情表示,祖父王騰於民國48年過世後,所持有的大溪及鶯歌4筆土地,在沒有當事人蓋章同意下,於民國50年及64年遭到國防部以買賣及徵收之名義,登記為政府所有。同時在民國65、66、67年,王家不斷收到內政部的地價稅單追討稅金。

王騰孫女王粟蘭表示,當事人已經過世,繼承子女也沒有蓋章,為什麼會有這些登記資料?王素蘭表示,追查後,國防部沒有相關資料,而桃園縣政府及行政院頒布的徵收命令中,也沒有徵收王騰土地的紀錄。王家已在民國83年提請民事訴訟,又在84、89年提請訴願,卻因沒有相關事證而被駁回。長久以來求助無門,王素蘭淚聲俱下,懇求相關單位協助。

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副處長黃德琳表示,針對在大溪土地部分,有分別為1.5、0.9、2.8公頃的3筆土地,已在民國62年時辦理登記,資料中沒有任何買賣紀錄。而國防部也沒有付款、請款資料;但鶯歌部分則有王家領款的紀錄,金額共4586元。

黃德琳也表示,經查過國防部史政編譯室永久檔案部、新北市政府、大溪地政事務所、台北看守所、桃園看守所等相關資料登記的單位,皆因為年代過久,沒有資料可以提供,因此現在已找不到當時的徵收或買賣紀錄。

黃德琳表示,如果王家找到新事證,可向法律訴請撤銷登記。但另一方面,國防部資料登記的大溪土地,沒有買賣紀錄,相關單位也沒有徵收土地的紀錄,讓王家被徵收土地找不到事證。

對此,黃偉哲呼籲相關單位能進行調查,釐清當時的徵收作業過程,還予王家後代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