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奧運有蜘蛛人競賽,英國3歲女童索亞(Sofya)或許有奪牌機會。她能靈巧地在一個夠大的門框上下移動,輕鬆自如。父親彼得 (PeterDickson)把影片上傳網路後,索亞成了明星,連美國電視台都播了40秒,並且聽她大叫「I can do it, I can do it」。

索亞攀爬的技巧似乎是天生的,但是她在大學擔任講師的父親習慣追根究柢,認為激發這項技能的原因,很可能是為了接近冰箱上方的糖果盒。

這家人住在拉夫堡;索亞練功的這個沒有門板的門框,確實就在廚房,冰箱也確實在旁邊。

彼得先是用手機錄了一段影片,在牛津的妹妹要他上傳YouTube讓她看,於是索亞成了網路爆紅的蜘蛛女俠,10天吸引了32萬人點閱。有些美國公司找上門,洽談請索亞代言的事宜,無非就是請她表演攀爬。

索亞的父母不排斥讓她商業演出,計劃把賺到的錢捐給兒童福利機構。索亞自己也不排斥;她只問:「那我幼稚園班上的小朋友能看到嗎?」

影片是索亞表演攀爬。想成為蜘蛛女,她可能需要先換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