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今(25)日下午於立法院三讀通過,針對美牛進口問題獲得解決,馬英九總統表示,在國民健康無虞的前提下,解決美牛問題後,下一步,我們要儘速恢復與美國的TIFA協商,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腳步,「我們一步也不能等」。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轉述馬英九的看法表示,美牛案解決後,釋放出台灣願意更大程度地融入區域經貿整合的訊息,不僅5年來停滯不前的台美TIFA談判將率先啟動,並為未來台灣參與TPP創造有利環境,與其他國家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的條件也會更加成熟,可望逐漸脫離遭到邊緣化的危機暴風圈。

此外,馬英九也強調,開放的部分僅限進口牛肉,未來政府將嚴格遵循「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原則,妥善訂定配套措施,一旦有任何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政府會立即暫停美牛進口並協助受害者求償,執政團隊的責任因為食管法修正案的通過而更加重大,絕對不容許絲毫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