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瀆案持續延燒,副總統吳敦義強調,未收取吳門忠的政治獻金,但壹週刊今(25)日報導,郝英嬌(阿嬌)於2001年時曾收受吳門忠的政治獻金140萬元,又在今年6月9日吳敦義出席的旅高南投同鄉會理事長聯誼聚會到場協助,並非吳敦義所說「平凡的家庭主婦」。

林益世貪瀆醜聞衍生案外案,陳啟祥委任律師高涌誠證實,吳門忠和其妻陳蓮珠曾收取陳啟祥1000萬元。其中,吳敦義的小姨子阿嬌所扮演的角色令人質疑。吳門忠在24日的TVBS節目《2100全民開講》中否認郝英嬌曾向他收取政治獻金。但壹周刊今天報導指出,2001年吳敦義參選南投縣立委時,郝英嬌也到競選總部幫忙,並到吳門忠家中領取140萬元政治獻金。

至於在吳門忠與陳啟祥的關係被揭發時,曾致電吳門忠的阿嬌,過去曾幫吳敦義輔選,並被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為「帳房」角色。對此,吳敦義則強調,郝英嬌只是選舉時到總部幫忙而已。

但今天的壹週刊報導指出,今年6月9日吳敦義前往高雄市前金區的「來來碳烤」,出席旅高南投同鄉會理事長聯誼聚會。在餐敘中,郝英嬌協助張羅事宜,又與總統府官員同桌用餐,與吳敦義日前所說,「低調到不行」的「平凡家庭主婦」大相逕庭。

針對壹週刊的報導,吳敦義辦公室回應,6月9日的餐敘並非郝英嬌籌辦,主辦者是「旅高南投同鄉會理事會」及「高雄市旅外同鄉會理事長聯誼會」。對於2001年郝英嬌收取政治獻金一事,吳辦則強調絕無此事,但承認吳敦義有協助參選事宜,而吳門忠與郝英嬌則不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