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回到未來2》中,馬蒂把一本運動賽事紀錄帶回1985年,可以用來簽賭當年的各種比賽,卻被布朗博士扔了。博士說:「我發明時光機是用來穿越時空,並不是用來賭博。」然後,接走那本小冊子的移動垃圾桶,來到了2012年。

日本發明家Modder FRP日前在網路公布了一段影片,說明創作移動垃圾桶的過程,並且示範它的效能。不論是揉成一團的紙張、寶特瓶或是一顆小球,東西一離手,垃圾桶就移到準確的地點等著接住。

Modder FRP在特製垃圾桶底部加裝體感操控 (Kinect)的輪子,以整個房間為操控範圍,似乎很輕鬆就完成了這項發明。影片名為「智慧型垃圾桶」(Smart Trashbox),正是這個作品的名稱。

這個「智慧型垃圾桶」雖然很酷,一但檢驗實用性,它的致命傷很明顯在於速度:如果物件1秒後會被扔在B點,垃圾桶從所在的A點趕到B點的時間,就不能多於1秒;當AB兩點距離太大,或是垃圾桶移動過於笨拙,任務就會失敗。

影片是智慧型垃圾桶的製作過程及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