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聖地牙哥動漫展月中已經落幕,西雅圖6歲小女生雪梨(Sydney Telling)依舊是動漫迷心目中的英雄,只因她羞澀但勇敢地提了一個問題:「你害怕哭泣天使嗎?」

動漫展期間,雪梨有機會參加一個影迷會,台上是她最喜歡影集《神秘博士》 (Doctor Who)的演員,她由父親抱著,向扮演第11任博士的演員馬特(Matt Smith)提問。

博士重覆了她的問題:「妳害怕哭泣天使嗎?」雪梨點點頭,然後博士對她說:「好了,別擔心,我會為妳打跑他們。」

小雪梨和博士的互動影片,很快在臉書被分享超過50萬次,但在動漫迷圈子裡造成轟動的原因不明:有可能雪梨是他們最年輕的同好?有可能因為她的純真可愛?或者,她問出了大家心底對神秘生物的恐懼?

《神秘博士》影集歷史悠久,明年即將進入第50年。它是英國廣播公司製作的節目,在美國也很受歡迎。歷任博士帶領工作夥伴處理一個神秘事件,近年特別注意不讓兒童覺得血腥暴力,但是像雪梨這樣的小影迷,仍然心存畏懼。

「哭泣天使」(Weeping Angel)最早出現在《神秘博士》第3季,又稱「孤獨刺客」(Lonely Assassins),是專門偷時間的外星生物,不知從何而來,年代幾乎和宇宙一樣久遠。

能活那麼久,是因為他們有完美的防禦系統,由量子鎖定,被任何生物看到的時候,他們會變成天使的哭臉石像。我們無法殺死石頭,石頭也無法傷害我們;不過,當你轉個頭、一眨眼,他們又動了。

雪梨現在是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幼維園開始和爸爸媽媽看《神秘博士》。她說:「我會穿著神秘博士的T恤到幼稚園,那好像是我在球類比賽的獎杯。」長大後,她想當個演員,但不想參與《神秘博士》的演出,「它太可怕了」。

影片是雪梨由父親抱著,向扮演第11任神秘博士馬特提問;按cc鍵可顯示英文字幕。或至以下連結觀賞:

http://doctorwho.tumblr.com/post/27261540423/dont-worry-because-im-going-to-fight-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