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3段72號「捷運新宿大樓」的地下2樓,今(22)日發生疑似連續壁漏水波及道路,造成重新路的路基遭掏空,路面出現寬約3公尺的大洞、地層下陷達1.5公尺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派員緊急搶修,若進度順利估計大約在明(23)日上午7點左右可以完成修復,但仍希望民眾儘量繞道行駛,以免搶修未及完成時,影響民眾上班、上課的時效。

工務局表示,三重區重新路3段72號前,今(22)日道路突然掏空,路面出現一個寬達3公尺的大洞,幸無人傷亡,僅該址地下室2部車輛受困,市府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立即緊急進場搶救,將原本2個車道封閉1個車道,工務局並委請大地技師公會與結構技師公會派員到場協助勘察。

工務局說,專業技師公會初步研判,災害發生原因與重新路3段72號「捷運新宿大樓」地下室連續壁的品質不良應有關係;專業技師公會勘察發現,道路下陷處有一條自來水管的破裂,究竟是水管先破水壓破壞建築物擋土牆包泥處?還是包泥處品質不良使用多年至破損臨界點,以致水土流失進而使得水管斷裂?其間因果及責任尚需進一步的釐清。

工務局指出,三重重新路3段為雙向4車道,台北往三重車道不受影響,三重往台北方向封閉1個車道,維持1車道通行,預估搶修工程如果順利,明(23)日凌晨5點可以開始鋪設瀝青,並在上午7點左右可以恢復雙向通車,否則仍將封閉1個車道,因此工務局養工處希望附近民眾儘量繞道行駛,以免影響上班上課的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