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調皮地滴著黃色和橙色。粉紅和綠松石色的行星,閃爍獲救的夢想。獨眼稚氣的生物在紫色的雲層間和嬰兒嬉戲。」Inocente用畫筆拒絕蒼涼;不投降的眼睛,設想著世界的轉化。

Inocente,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一個15歲拉丁少女的名字;在西班牙文,它就是清白和無辜。現在,Inocente成了讓人心碎的電影片名,也成了美國170萬無家可歸青少年的代名詞。

非法入境的伊娜仙特,酗酒和家暴的父親已被驅逐,媽媽曾經拉著4個孩子從橋上一躍而下,幾年來都在一個個城市和一間間收容所流浪。可是她拒絕蒼涼,不再讓悲慘無望的環境來定義她。

她用繪畫展現了對光明與熱情的憧憬,逐漸讓人注意到她的藝術天份,並且有機會舉行了個人展。不過,她的努力並非全然獲得正面回報:例如,非法居留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即使法律上擺脫母親,也將面臨寄養。

伊娜仙特也在雙眼畫上奇幻的色彩。但淚水不因此而明亮,鏡頭前依舊憔悴地滑落。

非營利電影製作組織《全球閃耀》(Shine Global)拍成了這部電影,只讓伊娜仙特和她的眼睛說話。片子最近第2度獲獎,贏得了聖安東尼奧電影節(San Antonio Film Festival)最佳紀錄短片。

廣受青少年歡迎的《MTV》頻道,已宣布將於8月17日首播Inocente,著重勵志的效果。美國新聞媒體報導時,關切的另有非法居留及無家可歸的社會議題:Inocente逐夢,夢仍迷惘。

影片是Inocente的官方預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