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用影像紀錄新北市的民眾「照過來」!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為鼓勵新北市民運用影像紀錄在地的生活,特別舉辦「新北市,心城市,聽你說故事」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創意影音大賽的徵件活動。徵件活動即日起至9月15日止皆可報名,即可在在活動官網與新北市有線電視的公用頻道播出。

新聞局指出,新北市有多元風貌、豐富節慶文化及饒富趣味的地方趣事,例如1月野柳神明進港活動、2月的平溪天燈節、7月的貢寮海洋音樂季,為鼓勵新北市專業的影音創作者與市民,能即時將身邊最樸實、純真的生活故事記錄下來,並投稿有線電視公用頻道與大眾分享,因此特別辦理影音徵件的活動,希望鼓勵民眾多觀察身邊周遭的人、事及物,用最方便的攝影儀器,拍攝成豐富的故事內容,製作成作品前來參賽。

新聞局說,活動徵件的對象不限設籍新北市,民眾可以個人或組隊報名,作品內容只要是與新北市的公益、藝文、社教及公共議題,都可拍攝參加比賽;其中,素人組特優1組、優等4組及佳作4組,專業組則是特優1組、優等1組、佳作2組,相關報名的訊息,可至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網站的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創意影音大賽徵件活動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