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Yahoo)16日宣布,將任命Google前副總梅爾(Marissa Mayer)出任新任執行長,期盼在敵軍人才的加持下,藉此扭轉雅虎在網路業務績效上不斷下滑的頹勢。

雅虎新任執行長梅爾先前曾於Google任職超過13年,擔任過工程師、設計師、產品經理,以及副總裁等職位,可謂Google的開朝元老之一。離職前更負責Google地圖、Google Earth、以及街景(Street View)等服務的管理、設計與策略應用等,手下擁有超過100名產品經理。

梅爾在接下執行長後表示,對於領導雅虎這個擁有7億用戶的網路領導品牌感到相當榮幸,未來將會與公司員工一起開發創新的產品、內容與個性化體驗。

近年雅虎頻頻走馬換將,光是過去1年來就換了3名CEO,市場對雅虎的信心不足也反應在營收上,從2008年傳出微軟欲收購雅虎風聲時所創下的72.1億美元高峰,下滑至2011年的49.8億美元。

儘管雅虎高層皆肯定梅爾的學經歷,以及於Google任職時期所開創的各種服務,認為她能為雅虎開創新局,不過也有部分媒體吐槽此人事案為雅虎的「孤注一擲」。《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儘管梅爾過去於Google的戰功顯赫,在軟體工程界中擁有極高聲譽,但她能否在雅虎的戰場上成功,仍得視她能否成功網羅頂尖人才而定。

不過,這項人事案仍刺激不少投資人對雅虎的信心,人事案發表後的盤後交易,雅虎股價立即上漲0.34美元,來到每股15.98美元,漲幅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