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馬斯科(Elon Musk)又有新點子了。

他想,除了飛機、火車、汽車和船隻,人類應該擁有第5種交通工具,像在卡通影片裡的某種隧道快速移動,比飛機快1倍。他暫稱為Hyperloop,字面上的意思是「超級回路」。

經驗顯示,馬斯科的點子不容輕忽:線上付費公司Paypal是他創的,5月剛成功發射火箭的私人太空公司SpaceX是他創的,電動汽車公司Tesla也是他創的。而他上週對媒體說,Hyperloop絕對行得通。

美國科技網站《Pando Daily》記者萊西(Sarah Lacy)問道:「它是不是有點像《傑森一家》(The Jetsons)裡的隧道,人們進入,然後被迅速移走(whisks you away)。」馬斯科直說:「是的!是的!它一定會這樣!」

《傑森一家》是1960年代的卡通影集,描述2062年的生活,交通工具尤其有創意。

馬斯科承認他只是有這麼一個想法,還需要科技支持。他希望Hyperloop的速率是子彈列車的3到4倍、飛機的2倍,能在30分鐘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約630公里),價格則遠低於機票或是其他任何交通方式。

他還期待Hyperloop使用太陽能,並有儲能設備,讓它能全年無休運轉。事實上,美國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供應商SolarCity也是他創的。

如果馬斯科有個想法,它就很可能實現。

影片是《傑森一家》的片斷,充分展現交通工具方面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