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報導,休士頓火箭隊對林書豪提出的3年2510萬美元天價合約,讓紐約尼克隊卻步,跟進合約簽回林書豪的可能性大幅降低,休士頓火箭隊將可望在2天後正式迎接「豪小子」降臨。

火箭隊為爭取林書豪加盟,開價毫不手軟,從原先4年2880萬美元加碼至3年2510萬美元,其中第3年合約更暴漲至1490萬美元。尼克隊屆時若跟進火箭隊所開出的合約,恐將付出超過2000萬美元的豪華稅,加上林書豪傷勢不明,尼克隊最終將可能選擇不碰觸這個「毒藥合約」,告別「林來瘋」時代。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指出,林書豪在與火箭隊簽下這紙新約前,尼克隊早已考慮跟進先前火箭隊所提出的4年2880萬美元合約。不過林書豪顯然早已與火箭隊達成共識,再度協定了一份全新合約,此舉讓尼克隊相當苦惱。

此外,在林書豪與火箭隊簽訂新約之際,尼克隊也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得到前波特蘭拓荒者隊控球後衛費爾頓(Raymond Felton),補足控球後衛缺口,也代表尼克隊極可能在新球季不需要林書豪的援助,跟進合約可能性降低。

而尼克隊前鋒「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也對於尼克球團是否跟進林書豪的合約發表看法,他認為林書豪與火箭隊所簽下的天價新約是「荒謬」(ridiculous)的,「我還是很期待他能歸隊,不過我認為現階段他還是得做出對他最好的決定。」

林書豪在點頭答應這紙新約後,紐約尼克隊將可以在台北時間18日中午12時前確定是否跟進此份合約,若屆時尼克隊皆無進一步動作,則代表林書豪在紐約所所引領的「林來瘋」,下一季將轉檯至休士頓續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