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的最新挑戰,是模仿YouTube最受歡迎實況影片第1名、超過1.9億人觀賞的「舞蹈演化中的歌曲」(Songs in Evolution of Dance);32首歌,數十種舞蹈動作,包括高難度的踢腿。讀者可點選下方相關新聞,比較Nao和原表演者的技巧。

Nao的讀音和Now一樣,是法國阿德巴蘭機器人公司(Aldebaran Robotics)生產的人形機器,高約58公分,重約4.3公斤,分研究用途和家用,具備一定程度的人工智慧,以及一定程度的情感智商,能夠和人親切互動。

研究方面,Nao被用在人工智慧和電腦科學領域,還運用在社會學和醫療保健領域。Nao參與的研究專案包括自閉症治療、多智慧體系統、自動化、訊號處理、全身運動以及路徑規劃。

Nao的外型討喜,可以通過學習身體語言和表情來推斷人的情感變化,並且隨著時間認識更多人,分辨這些人不同的行為及面孔。它能夠表現出憤怒、恐懼、悲傷、幸福、興奮和自豪的情感,「腦子」可以讓它記住已往好或壞的感受。

Nao每隻腳配備4個壓力感應器,用來確定壓力中心的位置,並適當調整保持平衡。它動作靈活,擁有慣性導航儀,以保持移動模式下的平穩。它還可以靠超聲波感應器探測並繞過障礙物,活動十分準確。

影片是Nao長達6分鐘的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