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今(13)日於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如果沒有你》戶外公演彩排記者會,現場由雲門舞者周章佞帶來一小段表演,以現代舞的方式呈現黃小琥《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帶動現場活潑的氣氛。

雲門舞集文教基金會媒體行銷專員梁越美表示,本週六晚上將於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如果沒有你》的免費戶外公演。今天的彩排記者會現場,周章佞以現代舞詮釋了黃小虎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為明晚的演出帶來預告。

談到上週於花蓮舉行的首場戶外演出,梁越美表示,現場有上萬人潮參與,當晚,雲門的臉書上充滿民眾熱情的迴響。

雲門舞集負責人林懷民表示,在去年的全台巡演中,《如果沒有你》票房亮眼。因此今年在國泰金融集團的協助下,舉辦免費戶外系列公演。林懷民說,《如果沒有你》以18首流行樂曲入舞,包括鳳飛飛、羅大佑乃至周杰侖、盧廣仲,樂曲年代橫跨了60年。

林懷民表示,由於近日台北地區高溫炎熱,為提供民眾一個舒適的觀賞空間,雲門已取得兩廳院與環保署的協助,在表演當日下午出動灑水車灑水。

今年的《如果沒有你》雲門系列公演由國泰金融集團贊助,是「2012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演出」的節目之一。

影片內容為雲門周章佞演出黃小琥《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