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了將自己的牛肉銷售到世界各國,用盡各種壓力。前AIT臺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還砲轟臺灣阻止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是在搞保護主義。然而,從阿根廷人的眼光來看,美國才是在搞保護主義。

阿根廷外交部昨(11)日表示,美國對阿根廷的冷凍牛肉和檸檬製造貿易壁壘,在毫無科學依據下,遲遲不承認阿國的衛生條件,因此已到世界貿易組織的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委員會(the Sanitary and Phytosanitary Committee)對美提出抗議。

美國遲遲不肯讓阿根廷口蹄疫疫區那些有接種疫苗的牛肉進口,也不肯承認巴塔各尼亞(Patagoina)是不需要接種口蹄疫疫苗的地區。

阿根廷這次抗議的對象,美國之外還有日本,因為日本也不承認巴塔各尼亞地區的牛隻不需要接種口蹄疫疫苗。

阿根廷外交部表示,美國與日本所採取的種種限制,是傳統的貿易壁壘手段,同時也顯示出這兩個國家在貿易方面的雙重標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