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院9日判決三星Galaxy Tab並沒有侵犯蘋果iPad的專利。英國高等法庭法官科林.比爾斯(Colin Birss)認為三星未抄襲的原因,是Galaxy Tab不像iPad這麼「酷」,他認為消費者不會因此混淆。這項勝利使三星對美國的訴訟案表示樂觀。

根據《彭博社》報導,科林.比爾斯認為,三星的Galaxy Tab並沒有侵犯蘋果iPad的專利,因此判決三星勝訴。

科林.比爾斯表示,蘋果與三星的產品之間具有許多差異,而且三星的Galaxy Tab沒有這麼薄,也沒這麼簡潔,「不像iPad那樣酷,給人的整體印象不同」,因此GalaxyTab沒有模仿蘋果iPad。

今年6月,美國加州法院判決三星敗訴,暫停三星銷售Galaxy 10.1平板電腦。由於英國的判決和美國相反,使三星對美國今後的訴訟案表示樂觀,三星更對蘋果聲明,蘋果這種在世界各國發起訴訟的行為,會限制業界的創新活動與消費者的選擇機會。

蘋果對於這項判決不予置評,但再次重申三星的新產品確實模仿蘋果的iPhone和iPad,他們也要求司法界能保護他們的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