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星歐尼斯.鮑寧(Ernest Borgnine)8日在洛杉磯辭世,享壽95歲。去年,他仍在一部戲劇中扮演情報單位負責人。人們懷念他90歲的名言:「你必須去上班!」 

鮑寧是義大利裔,從影50多年,早期作品《君子好逑》(Marty)中,他扮演勇於追求真愛的憨厚男子,贏得第28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多數時候,他是喜劇型的配角,對工作極為熱愛,老來還為《海綿寶寶》等多部電視卡通配音。

2007年他90歲,仍獲金球獎提名;接受美聯社採訪時,他說:「我一直告訴自己,該死的,你必須去上班。」但這名演員還是習慣說笑:「人們並沒有給我工作,他們只是一直問:『鮑寧還活著嗎?』」

「我只想做更多的工作,」他說:「每次在攝影機前面,我就覺得變年輕了。真的是這樣:工作使你的頭腦活躍,它讓你繼續往前。」

鮑寧因腎功能衰竭死在Cedars-Sinai醫療中心,太太和孩子陪在他身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