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雅虎體育報導,季末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的林書豪,已同意休士頓火箭隊開出4年2880萬美元(約新台幣8.6億元)的新合約報價,讓火箭隊在這場林書豪爭奪戰中取得主動權,林書豪的原東家尼克隊則可在3天內決定是否跟進此份報價。

在各個成為自由球員的明星控衛新合約皆塵埃落定後,林書豪也成為季末各隊補強的焦點人物之一。而曾在去年季前簽下林書豪,後又將他釋出的休士頓火箭隊,為補強控衛戰力,並塑造他成為姚明後的新一代華人球星以鞏固中國市場,決定提出高額合約,逼迫尼克再出價留人。

儘管尼克有權在3天內跟進火箭隊報價留人,但此份合約前2年與後2年需支付的金額相距過高。且合約第3年起林書豪可不受報價限制,欲邀他加盟的球隊可任意開出高價搶人,若尼克隊跟進此份合約,則第3年後就得繳納高額豪華稅,團隊薪資也可能因此爆表。

休士頓火箭隊在今年季前曾短暫簽下林書豪,不過未料林書豪隨後即在紐約發光發熱,讓當初釋出他的火箭隊相當扼腕,如今只能捧上大約搶人。而在林書豪同意報價後,下一季「林來瘋」究竟是在紐約續寫傳奇,還是轉隊至休士頓,3天之後即揭曉。

在猶豫是否續留林書豪之際,紐約尼克隊5日也與NBA史上抄截與助攻排行第2的老將控衛基德(Jason Kidd)簽約,若無法成功留下林書豪,39歲的基德將成為尼克的後場主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