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個調皮的孩子,光天化日之下差點作成震驚全球的世紀大刧案。

他們2日在英格蘭科芬特里(Coventry)的大街上搶奧運聖火,至少得手3秒鐘,然後又被大人們搶回去,他們也隨即被帶離馬路。

影片中,1名女性聖火傳遞員正要把火炬交給男傳遞員,2個小孩從路邊衝出,其中1人順勢就把火炬接了過來,但男傳遞員的手也幾乎同時到位,形成大人和小孩爭火炬的場面,至少維持3秒鐘。

幾名陪跑員趕緊上前,硬把小孩的手拉開,讓男傳遞員重新取回火炬。過程中,小孩笑得很開心,以乎不知差點成功犯下世紀大刧案。

倫敦奧運將於本月27日登場,聖火5月10日於希臘雅典點燃,5月18日抵達英國,5月19日開始在英國境內及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傳遞。為期70天的傳遞行程達8000英里,整個傳遞線路途經1018個地點,覆蓋英國所有郡區。

英國公布的8000名聖火傳遞員名單中,包括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宏達電(HTC)執行長周永明等。陳彥博已於當地時間6月25日完成任務,周永明跑7月6日,都不是這場準劫案的傳遞員。

倫敦奧運聖火火炬重800克,共有8000個小圓孔,代表著參與傳送的8000名火炬手。火炬的 3個角分別代表著「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設計標誌著英國的工程及製造業的頂尖工藝。

影片是小孩當街刧奧運聖火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