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今(25)日三讀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大力推公民投票自治條例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聞訊後,也表達欣慰之意;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淑峰表示,第一案將優先推動「核四」要不要存在新北市境內的公投,且提案人數已達門檻。

何淑峰說,「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順利的通過,將落實市民直接民主、民意政治外,也能展現人民自己的意志,尤其新北市的人口佔全國6分之1,為何新北市民無法決定自己與這塊土地的未來呢?希冀「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能讓新北市的民眾,可以決定這塊土地、台灣的未來,讓新北市民有權來決定「核四」要不要存在新北市的境內。

何淑峰強調,目前提案的人數已經達到門檻,接下來就是連署的人數,相信黨團成員都會努力的去達成這個目標。

根據「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的規定,公民投票的提案人人數,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市長選舉人總數的千分之五以上,公民投票連署人的人數,則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市長選舉人總數的百分之五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