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68歲的克萊恩(Karen Klein)老太太擔任校車導護時,被4名調皮的中學生嘲弄到難過落淚,看不過去的學生拍下影片貼網引發公憤,惹禍者甚至惹來死亡威脅。募款網站發起30天集資5千美元讓她度個假,不到1天就有1萬8千多人解囊,捐款已比目標多出40萬美元。

獲得大家如此支持,克萊恩老太太又驚訝又感激。她說:「就好像有另外一個世界,而我毫無所知。」

她在羅徹斯特(Rochester)希臘鎮的雅典娜中學(Greece Athena Middle School)擔任校車導護。本月18日,幾個12、3歲的學生在校車上圍著她坐,輪流嘲笑她的體重、助聽器和髮型,不堪的話語包括「You're so fuckin poor you fat ass」。有個孩子還靠近她說:「要在你們家門口小便。」其他孩子也有無禮的動作,並在一旁大笑。

克萊恩老太太事後說,她試著忍受,但真的很難,希望那些孩子的父母也能看看那段影片,教他們的孩子要尊敬老人。有8個孫子的她,沒有向校方舉報這起霸凌事件,但影片轟傳網路之後,媒體爭相訪問,她在鏡頭前談起此事,還是難過落淚。

克萊恩老太太還說,這不是她第1次遭到那些孩子作弄。她說:「他們實在很惡劣。我想讓那些男孩受懲罰,但不知道要怎麼辦。」雖然老太太並不想讓這些孩子被移送法辦,但警方已介入調查。

希臘鎮警長查特頓(Steve Chatterton)說:「他們甚至收到死亡威脅。他們的家人也遭到恐嚇。我們沒收了他們的1支手機,手機有1000通未接電話,還收到1000則簡訊,都是來威脅他,而他只有13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