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12)日下午3時最新匯報的資料顯示,北市在這次豪大雨中迄未傳出人員傷亡情形,共接獲災情通報計224件,主要是積水(49件)、房屋淹水(40件)及路樹傾倒(37件),其中較嚴重的是萬芳路路面坍塌,暫時仍需請車輛提前改道。另外,台北市也因此次豪雨撤離893人。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萬芳路路面坍塌部份,工務局已緊急調派廠商及機具進場施作,木柵路部分,希望在明天中午前搶通,萬芳路則仍需暫時封閉,請車輛提前改道。

至於在這次豪雨中,台北市目前共撤離893人,包括大安區(2里、387人)、文山區(2里、222人)、信義區(1里、284人),其中75人撤至收容場所安置,其餘民眾自主依親避難。

此外,教育局校安中心在全面清查北市各校災情狀況後,確認台北市共有9所學校發生災情,但多屬積水狀況,包括明倫高中(地下室淹水)、木柵高工(校門口道路路基流失)、師大附中(東側圍牆倒塌)、福安國中(籃球場積水)、南門國小(大門旁大樹傾倒壓壞大門)、興隆國中(校門口積水)、民族國中(地下室積水)、西松國中(電梯機坑積水)、芝山國中(地下室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