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天南下勘察豪雨災情時,要求國軍等救難單位全力救災,同時一切以民眾的安全為優先考量。對於多個縣市政府宣布停課慢半拍,引發家長不滿,陳冲表示,各地下雨情況不一,應由各地方政府決定較適宜。

高屏地區今早大雨滂沱,不少家長抱怨上班及送小孩上學,路上難行,很危險。

由於縣市政府遲至中午才宣布下午停班停課,有民眾建議由中央政府統一宣布。對此,陳冲表示,各地下雨的狀況不一,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應該因地制宜,由各地方政府決定較適宜。

陳冲下午先前往屏東縣災區視察,隨後轉往位於高雄市鳥松區的紅十字會備災中心,了解相關救難設備準備情形。對紅十字會備災中心儲備充足的橡皮艇、救難包、發電機和照明器材等設備,同時救難人員隨時待命,陳冲感謝提供資源和協助救災。

高雄市桃源區受困居民原計畫今天利用直升機撤離山區,到設於紅十字會備災中心的安置所,但是天候不穩,直升機無法起飛,撤離計畫取消,受困居民仍然待援。

陳冲表示,一切以民眾的安全為優先考量,撤離行動也要兼顧安全,因此安排受困居民在原地區安置。至於有病患和緊急危難必須撤離時,陳冲要求國軍等救難單位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