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2001年、長期耕耘海外市場的長榮交響樂團,將應義大利2大世界知名音樂節的邀請,首度赴義大利表演,為台灣藝術文化發聲。

此次長榮交響樂團首次受到世界知名的義大利「拉維納音樂節(Ravenna Festival) 」及「拉維羅音樂節(Ravello Festival)」邀請,將分別在6月19日於第里雅斯特(Trieste)歌劇院、6月21日於拉維納(Ravenna)的音樂廳、以及6月23日在拉維羅(Ravello)的魯菲洛別墅(Villa Rufolo)演出。

對於同時受到義大利的2大知名音樂節邀請,長榮樂團表示,這不僅是台灣首次有交響樂團獲邀,也代表國內的交響樂團演出水準已獲得全球交響樂發源地-歐洲的認可,非常難得。另外,長榮樂團也指出,此次「酷酷嫂」周美青將擔任隨團榮譽團長,屆時將一起現身歐洲。

至於演出曲目方面,長榮交響樂團則強調,除了必備的古典樂曲外,他們將演奏深具濃厚台灣味的「馬水龍《梆笛協奏曲》」,希望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都能對台灣的音樂文化有進一步的瞭解,並體會台灣民謠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