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最近剛剛展開,世界各地的足球迷無不熬夜待在電視前,沉浸在各隊間激烈的廝殺與精彩的進球畫面。不過在俄羅斯超級足球聯賽的賽場上,一位年僅5歲的小小孩卻突然被換上場與強壯的對手對抗,你能想像那樣的光景嗎?

高齡36歲的俄羅斯名將Vadim Evseev日前退役,在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中,他協助隊上取得4比1的大幅領先後被教練換下,並接受現場如雷的掌聲,好紀念他對國家隊的付出。正當觀眾們滿心期待是誰將頂替他上場時,卻出現了一個令人訝異的情況,那就是一位年僅5歲的小男孩,竟然穿起了全副裝備,準備上場比賽。

當這個小男孩進場後,不僅以漂亮的動作騙過了對方的防守,更讓球員們的動作瞬間全都慢了下來,在隊友掩護下,他最終也以一記漂亮的射門讓球隊取得5比1的領先;不過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位小男孩會出現在職業的賽場上呢?

原來,這位名為Hrisan Dzheus的小男孩,是某個兒童慈善機構執行長的兒子,為了感念這位執行長對於慈善事業的龐大貢獻,足球聯盟特地設計了這段餘興節目,除了邀請Hrisan上場與足球員們同樂外,也讓現場觀眾眼睛一亮;同時,這位退役名將不吝嗇將鎂光燈分享給小小Hrisan的舉動,也讓人津津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