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安全工程副總監葛羅瑟(Eric Grosse)今天指出,如果偵測到用戶帳戶或電腦遭受國家支持的網路攻擊威脅,Google將在網頁上方貼出警語。

葛羅瑟下午在Google旗下的「Google網路安全部落格」(Google Online Security Blog)發表文章指出,Google向來密切注意任何想要侵入用戶帳號的惡意行為,現在進一步加強保護措施。

他指出,今後如果偵測到用戶可能成為由國家支持的網路攻擊受害目標,Google將會在用戶看到的Google服務網頁上方,貼出底框為粉紅色的粗體字警語,內容為,「警告:我們相信國家支持的駭客可能企圖侵入您的帳戶或電腦。請立即自我防護。」(Warning: We believe state-sponsored attackers may be attempting to compromise your account or computer. Protect yourself now.)

葛羅瑟強調,用戶看到警語時,並不一定代表帳戶已經遭駭,只是表示Google相信這個帳號可能成為遭到網路攻擊的目標,例如俗稱「網路釣魚」的詐騙,或者遭到惡意程式入侵,因此呼籲用戶應該立即採取防護措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