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五月天拍攝的「高雄不思議」都市行銷短片,今(5)日起在北京地鐵首播,11日起緊接在中央電視台新聞、國際頻道密集播出,提前為高雄市在「2012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打開能見度。

這支30秒的短片,是藉由五月天玩遍高雄的大街小巷,帶領大家看遍高雄的美麗景致,感受濃厚的人文風情,飽嚐在地美食小吃,展現高雄不可思議的城市魅力。

旅遊博覽會定12至17日舉行,高雄市為吸引買氣,計劃在這次旅遊博覽會展現台灣「雄青」、「雄台」的廟會文化,由「電音三太子」披掛上場,而日前出爐的高雄精品,包括中外餅舖中外棋餅(立體公仔版)、旗山形象商好蕉情-香蕉旺來酥等帶著濃濃的「台味」的伴手禮,都象徵著在地特色。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此次赴宣傳城市觀光,同時在央視與北京地鐵大力推廣「高雄不思議」城市行銷短片,是希望讓更多大陸民眾,看見高雄之美,也展現了高雄市長陳菊推廣城市行銷、積極爭取大陸與國際觀光客的企圖心,希望透過北京之行大力推介,能帶動高市觀光人數再次直線上衝,更上層樓。

高雄市代表團由副市長劉世芳領軍,高雄市代言人五月天也將前往,向各國近千家廠商業者與民眾推介高雄的觀光、文化魅力與城市發展亮點,展現高雄的繽紛與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