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今年和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合作,響應美國國家愛滋病患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eople with AIDS, NAPWA)所發起的「627全民愛滋篩檢日(National HIV Testing Day)」活動,由12名消防猛男擔任2012年的代言大使,他們不僅熱情參與文宣的宣傳拍攝過程,更將於6/27挺身而出召開活動記者會,以更積極的行動呼籲全民一起參與。該基金會並於今年擴大活動規模,今(1)日起,正式啟動篩檢月活動,希望藉此喚起更多民眾的注意,也讓更多人有機會參與愛滋篩檢,許台灣一個沒有愛滋的未來。

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台灣至2012年2月底止,共發現22,296位本國籍民眾感染愛滋病毒。據估計,還有1倍以上的感染者未被驗出,愛滋病潛伏期約10年,在不知道自己感染的狀況下,可能繼續危險行為散佈愛滋病毒。但如果民眾能定期檢驗、早期治療,就可以避免傳染親密愛人,減少母子垂直感染的危險。

據估計,如果篩檢率能提升到9成,隱藏個案減少,5年內就可以預防1萬人感染,節省國家1400億經費。

該基金會也從今年起,擴大宣傳規模,將整個6月訂為「全民愛滋篩檢月」,並於今天正式啟動,希望讓更多人有機會參與愛滋篩檢,讓更多人受益。民眾若有意支持及參與本次「全民愛滋篩檢月」活動,可以先上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的官方網站查詢全台篩檢點資訊,並歡迎前往最近的篩檢點進行愛滋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