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共同網今(29)日報導指出,為拉高逐漸下滑的業績,日本最大電器廠商松下電器公司(Panasonic)首開先例,將透過職位調動與自願退休的機制,針對總公司半數、約3千名的員工進行裁減,該公司也表明最快將會於7月與工會展開協商。

在2008年併購了三洋電機(Sanyo),一舉成為日本最大電器廠商的松下電器公司,因近年逐漸受到韓國品牌Samsung和LG等外銷產品的挑戰,再加上311日本大地震與泰國洪患的影響,使得該公司截至3月31日的淨虧損高達7720億日元(約合97億美元),創下史上新高。也因此松下公司決定跟上對手索尼電器(Sony)裁掉1萬名員工的腳步,將首次針對總公司進行裁員。

至於裁員的人數,目前松下總公司的員工包含事務部門約有4000人,研發部門約2000人,生產技術部門人員約1000人,屆時將從中選出3千至4千人左右,並採取自願離職及職位調動的方式進行裁員,希望在精簡公司結構後,儘快恢復業績,松下公司也承諾最快在7月會與工會進行協商。

對此,將於6月出任松下總裁的津賀一宏表示,這將是他上任的首個重要挑戰;他也承諾將加快決策速度,以期達成松下電器明年500億日元淨利潤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