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玩具總動員」裡的可愛玩具們嗎?當主人長大不再對玩具有興趣後,這些玩具卻還捧著一份赤誠的心等候著主人,期待主人的匆匆一瞥;就像日本這個當鋪廣告,以擬人化的物品說出內心的真實情感,讓網友感動得痛哭流涕。

一想到當鋪廣告,很多人的第一印象絕對是「來就借,免留車」這種簡單的標語,不過日本一家當鋪就顛覆了這種想像。

只見該廣告開始後,一名時髦的年輕男子與留著武士頭的男人對話,錯置的時代感讓人感覺混亂,武士被櫃檯小姐抱走的動作也讓人感到不解,直到畫面轉到武士刀,這才讓人恍然大悟,原來該廣告是採用擬人化的做法,讓武士刀深情地說出對於主人的情感。

除了武士刀之外,透過對話,其他商品也陸續說出等候主人的決心,而一向高傲的電吉他由於深受現實壓力的打擊,本來已經打算放棄,但此時櫃台小姐卻走了進來,讓吉他在絕望之餘終於盼到了主人;許多網友在看到這裡後,不僅因確實地感染到商品的激動情緒而落下淚來,對該廣告細緻的質感與巧思更大表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