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15)晚接受三立「大話新聞」訪問時提到,他從台北市長任內就有糖尿病,他還提及自己現在心臟共裝有11個支架。至於酒量,他說,可能遺傳自父親李金龍,以前台大教書謝師宴時,可以一個學生一個學生乾杯,喝上150杯左右。

去年11月接受大腸癌手術後,前總統李登輝今晚接受三立訪問時,提到自己也有糖尿病病史。他說,他是在台北市長任內發現的,家族並沒有糖尿病史,所以這病並非遺傳而來。他每天都打4次胰島素,自己注射,自己檢查,施打差不多2、30年,且都有紀錄。像今天上節目受訪前,還先打了一針。

酒量甚佳的李登輝還說,最好現在不要碰酒。不過,在主持人鄭弘儀追問下,他說,自己的酒量很好。可能是因為遺傳自父親李金龍的關係;他在跟主持人鄭弘儀私下聊天時還說,父親李金龍90多歲了,還是天天喝酒。而以前李登輝當台北市長時,常常跟議員吃飯喝酒,都是「大杯的一杯乾杯」,這樣比較好談事情。

對於主持人追問李登輝的酒量,他則以台大教書參加謝師宴為例說,學生150個,每個都跟他喝一杯,150杯,差不多7、8瓶。但後來比較少喝紹興酒,改喝白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