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國家媒體報導,首都大馬士革今天發生兩起汽車自殺炸彈攻擊,造成55人死亡、372人受傷。

這是反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抗爭14個月來,大馬士革死傷最為慘重的攻擊。

國際調停人安南(Kofi Annan)4月12日宣布的停火計畫也遭進一步炸個粉碎。停火計畫一直以來未能平息阿塞德安全部隊與和平示威民眾以及武裝叛亂分子間的流血衝突。

反對派領袖直言安南的和平計畫已死,但西方列強堅稱和平計畫仍是最佳方案。

媒體稍早報導,大馬士革今天兩起猛烈爆炸造成40人死亡、將近200人受傷。聯合國觀察團團長穆德少將(Robert Mood)已向各界求援,盼能終止蹂躪敘國的血腥事件。

卡薩區(Qazzaz)在早晨尖峰時刻遭爆炸撼動,國家電視台播出爆炸後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並指這兩起近乎同時發生的爆炸是恐怖分子所為。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稍早則表示,兩起爆炸案主要針對1棟情報機關大樓,約有50人喪命,是敘國抗爭14個月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

該組織表示,傷亡人員包括平民和安全部隊成員,至少1起爆炸是由汽車炸彈造成。

國家電視台報導:「恐怖分子在大馬士革南區公路上引發兩起爆炸,正值上班、上學時段。」

反對派的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NC)指控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政權是爆炸案幕後主謀。